2020年12月1日

【在意他人看法的信念】

我發現自己會跟媽媽解釋自己不是她所想的那樣
或者刻意表現出她會喜歡的樣子

然後我就聽見指導靈說:
如果不解釋會怎麼樣?你在害怕什麼?

我就會害怕她覺得我是不好的人
所以我才會在意她的看法

祂說:如果她就是認為你是不好的人,那會如何?
我就會認為我不值得存在,我沒有價值
所以讓我害怕的不是她,而是這個信念

我不是真正在意他人的眼光
而是相信「如果有人認為我不好,我就沒有價值」的信念
讓我受傷痛苦的不是別人
而是「如果有人認為我不好,我就沒有價值」的這個想法

如果沒有了這個想法
那麼別人認為我們不好
其實就無法傷害到我們
我們會知道那只是對方自身的看法與我們無關
就無須被他人綁架
害怕得罪人或者討好人

真正讓我們感到痛苦的不是他人
而是我們腦中的想法形成的故事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