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7日

質疑貶抑自己的信念

真正令我們感到不愉快的人不是別人
而是我們經由別人做的事情
在大腦解讀的故事情節
真正令我們痛苦的是我們相信我們腦中的那些想法
通常令人感覺到有情緒的想法,往往都脫離不了幾個項目

1.我不值得、2.我不重要、3.我沒有存在價值、4.我不值得被愛

這是真的嗎?為什麼?(寫出你大腦說的故事)

因為我不知道前世我有沒有犯錯或者殺過人所以我不應該過得很好
因為我不是媽媽期待下出生的兒子所以我不值得不重要我沒有存在價值我不值得被愛

你確定這真的是真的嗎?一個不確定前世做了什麼的人就不應該過得好,真的嗎?一個不是母親期待下出生的人就不重要不值得沒有存在價值不值得被愛,這是真的嗎?

好像不是


你有這種想法時,你會如何?

我也會想要報復別人,認為別人也不可以過得很好,害怕別人看不起我,我也會看不起別人犯錯,也要別人付出代價遭到報應。我會一直害怕別人發現我真的不值得不重要沒有存在價值不值得被愛,我會一面想要過得很好又一面覺得不可以不應該

如果你沒有這種想法,你會如何?

我會允許自己過得很好,獲得渴望的一切,還分享給別人,接受所需要的一切,沒有愧疚沒有罪惡感的活著,為自己的存在感到自由自在,只是單純做自己,享受生命給予的一切

反轉句:

我值得我重要我有存在價值我值得被愛
我很值得我很重要我有很高的存在價值我很值得被愛
我超值得我超重要我有高超的存在價值我超級值得被愛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