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5日

巴夏:負面信念,你的障礙!

問:我的最後一個問題是,一個人信念的力量,也可能變成他的障礙,是嗎?
巴夏:是的
問:我注意到:即使我腦袋能夠理解,某個信念跟我、跟我的人生沒有什麼關係
巴夏:但要釋放這個信念,你還是覺得難,是嗎?
問:似乎有個行為模式,像重力一樣,不斷地吸引我⋯⋯
巴夏:不!不!不!不!不!
問:那只是另一個信念系統?
巴夏:是的!記住:習慣,或者行為模式,根據它們定義,是說你不知道你在做某件事,但一旦你覺察到你的習慣或行為模式,你就已經去掉它了,你必須超越它,才能知道它的存在,因為,當你身在其中時,你並不認為它一種習慣,你明白嗎?
問:明白了!
巴夏:因此,你們的社會文明認為:在你覺察到你的某個習慣後,你還得做點什麼事,才能改掉這個習慣,其實,當你意識到你有這個習慣時,你已經結束了改這個習慣的過程了,而不是「剛剛開始」,如果你真的明白這一點的話,你就會看見你的習慣消失了,如果它仍然繼續存在,那這說明:你還有另一個沒發現的信念,在跟你說:「出於某種原因,你不得不繼續做些你不願意做的事」,找到那個信念,並把它釋放掉,如果你表現得還像原來一樣,那說明你還沒找到核心信念,那就繼續挖!
當你真的找到隱藏在這些「次要信念」下面的「核心信念」,並且真正地將它釋放掉,那你會發現,你不會再有那樣的行為,因為,你不會再選擇那樣做,因為,那麼做對你來說不再有任何意義,因為,它跟你不再有任何關係
問:謝謝!
巴夏:你覺得有道理嗎?
問:有道理!
巴夏:請記住:你做的任何事情,某種層面上,都是你選擇要做的事情,你的選擇總會在情緒、想法和行為中表現出來,而且,總是會有「信號」,告訴你所信以為真的信念是什麼,然後,你就有機會使用這些行為、想法和感覺,來追溯到那些你緊抓不放的,讓你產生這些感覺、行為和思想的信念,你只需要不斷挖掘,最終,你會找到那個核心信念
但請記住,接下來我們要說的:負面信念特別「狡猾」的地方,(因為)所有的信念系統,它們設計出來的目的,就是要盡其所能不斷自我強化,並且讓你覺得其他信念根本不可能存在,因為唯一能使你真實地體驗到某個特定信念所反射回來的世界(實相)的方式,就是要讓它看似真實,並且不斷自我強化,使你覺得其他信念都不真實,而當你面對正面信念時,就不存在這個問題了,因為你根本不在乎正面信念和正面實相看起來很真實,你能理解我說的嗎?
問:是的
巴夏:而當負面信念使用同樣的方法來自我強化,並且使自己(強大到)看似不可能被其他信念所代替,那你就會開始感覺到:它會使用各種伎倆和工具,讓你感到恐懼,來阻止你去選擇其他信念
你要知道,當你面對的是正面信念時,如果你願意的話,它們允許你選擇負面信念,因為它們是正面的,但當你面對的是負面信念時,它會千方百計地阻止你選擇正面信念,因為它就是負面的,負面信念就是這麼做的
但如果你知道它只不過是一個信念,你也知道正是因為它只是信念,那它就可以被改變,那麼,你手上就握了一把「萬能鑰匙」,可以解鎖任何一個讓你信以為真的負面信念,因為,負面信念只不過是「鏡花水月」,它持續不斷地讓你相信它,就是在做它的本職工作
所以,你需要這個萬能鑰匙,(也就是)知道:不論你感覺多糟糕,不論你感到多麼恐懼,改變一個信念,或者釋放一個信念,(你只需要知道)它只是一個信念
實際上,當你改變的恐懼變得越強烈,那你就要知道:你離改變越來越近了,因為這在向你展示:負面信念為了不讓你改變,已用盡了「十八般武藝」,它為了不斷增加你對改變的恐懼,已經使出「吃奶的力氣」
所以,當你處在「極度恐懼」的邊緣時,你也正好站在「絕對自由」的邊上,明白嗎?你們不是有種說法:「黎明前,總是最黑暗的」,是不是呢?
問:是的!
巴夏:負面信念就是這麼運作的,它們會讓事情變得看似「暗無天日」、「難於上青天」、「恐怖至極」、「死氣沉沉」、「岌岌可危」,就是為了不讓你將它們放下
但當你有這樣的感覺時,你只需要繼續前進,不是說,你不可以感到恐懼,感到恐懼,是可以的,你可以承認你恐懼,但你要知道,這正是負面信念為了不讓你將它釋放,而跟你說的謊言,你必須知道這只是一個信念,只是一個「伎倆」,這就是宗教用語「說謊之人的父」的來源,也就是那個負面信念系統,僅此而已
它肯定會跟你說謊,它必須跟你說謊,這樣,才會讓你相信那些根本不屬於你的真相的信念

「你,一文不值」 「你,根本不配」 「你,百無一用」 「你會被嚇死的」 「小心」 「這很危險」
這些都是謊言,但它必須說謊,因為它所告訴你的,根本不是真相,而唯一能讓你把注意力放在謊言上的方式,就是讓你足夠害怕,於是,你就不會允許自己相信真相

「你是有價值的」 「你值得擁有」 「你很聰明」 「你很漂亮」 「你有創意」 「你是被愛著的」
負面信念只不過是在做它的工作,而不是說它充滿「惡意」,它設計出來就是這樣子,但當你長大之後,你知道了這一點,並且以成人的方式來應對它,你會知道:

「好吧,你在做你的工作」 「非常感謝你!」 「我好怕怕哦!」 「嗚嗚嗚⋯⋯」 「你為了阻止我朝我喜歡的方向前進,做了非常出色的工作」 「做得好」 「我為你鼓掌」 「你真是個聰明的負面信念」 「現在,你的工作完成了」 「你可以休息一下了」 「因為,我要選擇其他東西了」 「非常感謝你」
你選擇你所喜好的同時,而不作廢(無價值化)你所不喜好的,因為,作廢你所不喜好的,才會讓你持續待在負面那一端,而這正是負面信念想要你去做的事

「是的!來貶損我吧!」 「來吧!」 「回來!」 「這邊走」 「沿著這條線的這邊走」 「隨便開刷我吧!」/「前進吧!」 「評判我吧!」 「作廢我吧!」 「因為,你做的一切都是在評判自己、廢棄自己」 「喔,哥們!我有更多的事要做了!」
你有沒有聽明白這個「思想的鏈條」?
問:是的,由於我不斷地抗拒、批評,或者攻擊負面信念,而持續地對它進行「投資」
巴夏:絕對是這樣子!而當你「投資」,用你的話說,投資在負面信念上,那唯一的結果是「貶值」,是不是呢?
而當你投資在正面信念上「增值」(欣賞,感激等意),你們把這兩個詞用在金錢上,這並非「意外」,你明白嗎?你投資在負面上,還是正面上?
貶值
增值
所以,如果你想增長你的財富與價值,那就欣賞自己吧(認可、感謝⋯⋯),不要再貶損自己了,這對你有幫助嗎?
問:是的!謝謝!
巴夏:非常感謝!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