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7日

「歡迎」負面感覺釋放法


 


很多人都知道「抗拒的會持續存在」


但卻不知道該怎麼辦


或者自己正處在抗拒


導致負面感覺不斷持續卻不自知


可以試試看這個歡迎的方法


當負面感覺來時,去實驗看看有沒有幫助


我自己實驗感覺很有活力所以分享出來


--------------------------------------------
以下文字摘自書本《最大的秘密》


接下來我要分享的練習,是我所知可以永久釋放負面感覺最有效的方法,包括你一生中累積的所有被壓抑的負面感覺。而當負面感覺消失,你就不會像以前那樣受到它們影響,健康的狀態會快速改變,財務狀況、人際關係和你整個人生也是。更好的是,一旦所有負面感覺都消失了,你將毫無阻礙地處在無限覺知的喜悅和快樂中,想要的一切都會毫不費力地出現在你的生活裡。你會擁有做為一個人的經驗,同時成為你真正所事的無限存有。


「當可以釋放的一切都被釋放,剩下的就是我們最想要的。」


歡迎,欣然接納
傑出的導師和前物理學家法蘭西斯●路西爾將一種釋放負面感覺的方法稱為「歡迎」。事實證明,歡迎是我一生中做過最有效的練習之一,可以一勞永逸地消除負面感覺。〈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當你歡迎負面感覺時,一開始導致那個感覺的情境或狀況也會改變,因為你釋放了對那個情境抱持的感覺。〉


歡迎和抗拒正好相反。抗拒是對負面感覺說:「不!我不想要這個!」歡迎則是說:「好的,歡迎你。」覺知總是歡迎一切,沒有任何負面感覺,無論多麼強烈,可以抵擋覺知的欣然接納──事實上,沒有任何負面事物擋得住覺知的歡迎。
歡迎你不想要的事物似乎違反直覺,然而,是抗拒把你不想要的一切抓在你身邊,歡迎則讓你不再抗拒!面對負面感覺不抗拒或不變得緊繃或許有挑戰性,但是當你打開注意力,並欣然接納這個感覺時,抗拒就會奇蹟般地停止,而負面的感覺──那只是能量──便消散了,然後你抗拒的那個情境就能夠改變了。


記住打開注意力就像相機的鏡頭拉遠,這樣你就不會將心智聚焦在任何細節上,要確保你沒有聚焦在感覺上,那會使它變得更強大,因為心智會增強我們聚焦其上的一切。要去注意感覺,但別把焦點放在上面,要讓注意力維持寬廣。


海爾●多斯金老師建議,一開始,在打開注意力時將手臂往身體的兩側張開會很有幫助,張開雙臂,彷彿你正在歡迎某個你所愛的、你正要去擁抱的人。這有助於你敞開心(我們往往讓心臟區域長期縮著,卻沒有意識到自己正在這樣做。)當我歡迎生活中不想要的任何事物時,我會有意識地敞開心。


我的導師說,在歡迎的時候,我們就成了真正的自己──覺知──因為歡迎正是我們的本質。事實上,你所是的無限覺知是如此欣然接那一切,以至於負面的感覺在它面前不可能繼續存在。很簡單,當你歡迎任何負面事物時,你就讓它消散回到其源頭──你覺知──之中了!因此,當你欣然接納負面感覺,你就是在汲取自己的無限力量來消融它。 


法蘭西斯●路西爾說,當我們愈來愈能欣然接納,就會意識到歡迎本身不是一個活動,它反而會停止「抗拒」這個活動。最初,我們以為歡迎是自己做的某件事,但隨著練習地愈來愈多,我們意識到歡迎其實是在阻止我們去做一件許多人自動在做的事──抗拒。
「感覺會消散,是因為它只是能量。所以當某個感覺出現時,注意到它只是能量,並且歡迎它,它之所以出現是因為你準備好要擺脫它了。」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