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

了悟之【二元對立】

既然開悟是恆久非二元對立的覺知
那麼二元對立就是與整體分裂分離的狀態
一切萬有是我,我是一切萬有
一切萬有為了體驗自己是誰
所以創造了自我
也就是所謂的小我
自我是一切萬有相反的面向

與神對話說:愛是所有的一切
若一切萬有是愛的話
自我就是恐懼
世界所有的一切能量
最終都是由愛與恐懼兩種衍生的
自我既然是恐懼能量
那麼你最恐懼的地方正是你的自我的能量源頭
寫下你最恐懼的事情
例如:沒有錢、害怕被強暴、死亡
這些項目正是你需要面對的地方

所謂的二元對立
指的正是對抗
問題不再於恐懼
而在於對抗恐懼
「對抗」才是問題的根源
因為「對抗」恐懼才是恐懼持續存在的唯一原因
對抗貧窮才是貧窮存在的唯一原因

你最感到恐懼之處
正是你對抗之處
如果你能夠接受接納你本來對抗的
你便放棄使得恐懼存在的力量
你恐懼的,就變成融合狀態
就會進入整體消散無蹤
你每接受一項你本來恐懼的部分
自我就失去那項能量
恐懼就會變小
一直到逐漸完全消失死亡

當你進入負面狀態時
問自己你是怎麼進入的
觀察自己是怎麼樣讓自己分裂
自我在大腦裡說了什麼台詞
你認同了什麼
你做了什麼
導致你現在正在想著負面的念頭
你只要懷著好奇心去觀察就好
允許負面存在
接納負面存在
正是融合、臣服的動作
這正是正面,這才是正面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