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

奧修【接受死亡】

每個人都貪生怕死。當你接受生命,你的接納度並不高。當你接受死亡,你就接受了全部。
  一個成道者接受死亡,他徹底死去。他不再存在,那所房子完全是空的。他就是那個虛空。那個虛空是明亮的,它充滿了光。現在他與神手攜手。不管神帶他去哪裡,不管去哪塊大陸——沒有地圖、完全未知——他都歡樂地跟隨。他不是被拖著走。
  如果你被生命拖著走,你肯定在和它對抗。如果你對生命感到無趣,你肯定在和它爭鬥。如果你感受到生命的挫敗,你肯定在和它戰鬥。這些跡象表明你沒有順隨生命,你還沒有成熟到可以交托。你依然是幼稚的,你還有孩子氣。
  一個真正成熟的人沒有自己的意志。耶穌說:「願你的旨意承行。」只有不成熟的人才一直攜帶著自己的意志,他們當然會受苦。意志帶來痛苦,意志是通往地獄之路。自我帶來痛苦,自我就是通往地獄的路徑。你在自作自受。
  當然,一個成道者的運作完全不同。他並不知道他的去向,他也並不操心。他不去想這一點——他要去哪裡。他信任:不管去哪裡都很好。他的信任是全然的、無限的。
  他信任生命,你相信自己。他信任整體,你相信一個微小的部分。他信任那浩瀚與無限,你相信平庸的人類頭腦。他的信任使他智慧,你的相信令你愚蠢。你懷疑整體,你相信自己。他放下自己,他信任整體。他從來不會挫敗,他沒有遺憾。他絕不回頭,因為事情發生了就發生了——而且不管發生什麽,它都是好的。
  這不單單是理智上的相信。他感覺到它,他的整個存在都散發著「是!」他對生命說「是」,你一直說「不」。說「不」創造出自我,說「是」放下自我,幫助自我掉落與消失。
  成道者是一個絕對的、無條件的「是」。除非你品嘗過,否則它很難理解。那是唯一知道它的方式。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