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

【靈性覺醒的過程】

今天一直想到這一篇
覺得實在太過貼切
這正是我經歷的
在還未看過這段文章之前
還以為我做錯了什麼
也會錯亂常常心想這真的是覺醒之路嗎
當一個開悟的人寫出來如此貼切的過程
就會明白原來是這樣

開悟是空無
空無之所以稱為空無
就真的是空無
這正意味著覺醒的過程
是掏空是清空你原本舊有的一切
獲得空無
不是形而上的比喻或者象徵
而是真的清空

以下文字是摘自《靈性的自我開戰》

「靈性覺醒與急性腸胃炎這兩種過成的主要特徵,就是它們非常激烈、一視同仁的方式,將所有內容清光  ── 一個屬於生理層面,另一個屬於心理與情緒層面。所謂一視同仁,我指的是不做任何檢選,只要能清掉的,就會被清掉。上吐下瀉,什麼都來。緊急清腸,全部拉光。」

「這兩種過程都如波浪般襲來。一陣陣的痛苦與舒緩交替循環。你剛剛猛烈地拉一場,才稍微覺得舒服一點,以為一切都結束了,結果它又重新開始。你先是覺得有些不對勁,那隱約的咕嚕聲告訴你大有問題,你知道自己又陷入什麼樣的狀況,除了忍受別無他法,最終無法忍受,直接向四方炸開來,讓你整個人虛弱顫抖,無法承受更多。然後出現短暫的喘息與希望,你心想或許真的快結束了,然後你又隱隱作痛,於是所有循環再度開始。就這樣一波接一波重複出現,早就超過你以為沒東西可拉的程度,但還是有東西拉出來。」

「你們其他靈性導師難道沒有解釋過這個部分?一到兩年的痛徹心脾的清空?」

這過程很像尼采形容精神上的三種進化(駱駝→獅子→小孩)裡的獅子時期,要把所有舊的清空。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