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

了悟之【自我角色】

前幾天經過巷子
兩個阿嬤在討論自己的孫子
說小女生都要學冰雪奇緣的公主
然後我就看到小女孩覺得自己就是愛莎
在跳舞唱歌
她在演ELSA的角色
然後清楚聽見祂說
你看見的每個人
全都跟那小女孩一樣
法官、律師、總統、立委、靈性導師、有錢人、窮人、美女、胖子....
受害者、明星、文青、光工作者、大師、吃素的人、吃肉的人.........
全部都是一樣的
每個人都沉溺在自己角色裡面
甚至忘記自己是誰
完全認同角色

角色就是自我
沒有演出任何角色的狀態
就是開悟狀態

小孩正是開悟狀態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