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

奧修【沉思:快樂的秘密】

奧修智慧 11月6日
當痛苦來臨時,如果你能接受,以生命的一部分來接受它,突然間,那個痛苦的本質就被改變了,透過接受,那個品質就改變了。因為沒有人能接受痛苦,如果你接受它,你就改變了它,它就不再是痛苦。然而我們只能夠接受快樂,或者,如果你能了解它較深的意義,這就是它的意義:任何你所接受的就變成快樂,任何你拒絕的就變成痛苦。在你以外沒有什麼東西是快樂也沒有什麼東西是不快樂,它只不過是你的拒絕和接受。
不論你擁有什麼,我都要你很喜樂很感激
不論你擁有什麼,我都要你對它感到狂喜.
當你越敞開,就有越多的東西會降臨到你身上,就會變得能夠給予更多的祝福。
一個不懂得感激的人將會喪失他所擁有的,而一個懂得感激的人,整個存在都會幫助他更成長,因為他是值得的,而且他知道已經得到什麼。
一個人不應該這麼急著去下這些重大的結論,再等一下,或許所有的改變都是在為我們好,你們應該有足夠的耐心,你們應該多給生命一些繩子。
除非一個人達到內在的寧靜,否則他不應該開始傳道。
因為如果有人開始教別人,開始指導別人,而他本身內在的談話並沒有停止,那麼他將在社會上創造出比現在有的還更多的危害,他將會是具有破壞性的。
他無法幫助任何人,他並不是真正對幫助任何人有興趣,他不是對給予指導有興趣,他的興趣只是在於以指導別人的名義將他自己內在的談話帶出來,他是在將他自己的垃圾丟在別人身上。他是在使用你,使用你的頭腦。他的負荷太多了,而他只是在跟你分享他的負荷,他或許可以感覺有一點舒解,但是為了他的舒解,他在他的周遭創造出許多危害。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