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

了悟之【死亡】

我前幾天清楚聽見要去看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
在我半睡半醒之間
我是看電視劇長大的小孩
所以有時候祂會用電視劇的方式來告訴我什麼
我今天突然很想要去看
時間到了
沒理由不去做
我看了第一集就知道為什麼了
因為它在講虛擬實境的遊戲
而我正面臨從過去認同的真實人生脫離
我開始清楚知道比電玩遊戲,比虛擬實境還要真實的現實人生
確實真的是虛構的
我打著字看著我的身體聽著耳朵接收到的聲音
感受身體的一切我周遭如此真實的幻相
居然全部都是虛構的

我立刻覺得肚子餓
也許是「自我」知道我正步向自我的死亡
《靈性的自我開戰》提到為什麼自殺的人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勇敢的人
我現在終於懂了
也明白了為何所有的宗教都在譴責自殺
因為「自殺」可能真正帶來脫離走向開悟
「自我」的人格是由恐懼組成的
而恐懼最終都是害怕死亡
因為只要死亡
其它的恐懼根本就無法存在
自我人格的死亡就是開悟
面對死亡思考死亡看見死亡
真正地臣服於死亡
是殺死自我人格終結恐懼的方法
所以只要在人的教育以及信念宗教信仰裡
放入斥責死亡,處罰自殺的人
或者是死亡為失敗羞愧的下場
人們就會連碰都不敢碰關於死亡的議題
可是死亡是真正覺醒開悟的途徑
也可能是唯一使人脫離自我的辦法

談論靈性的慈悲、光、與愛與良善、美好
並不是走向開悟的途徑
這並不是指這樣不好
而是
這就像是甄子丹去演葉問
演到忘記自己是甄子丹
忘記葉問只是他的角色
如果甄子丹要記起來自己是誰
你跟他說:關於葉問的愛與慈悲與美好良善
根本無關緊要
也有可能導致甄子丹變成去演耶穌
結果還是完全忘記自己是誰
他只是由一個角色換成另個角色而已
開悟是脫離角色脫離自我人格
不再認同任何角色

當我看著《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
腦子卻想著開悟程式
有沒有一種虛擬程式可以反催眠
讓沉睡的人覺醒
讓覺醒的人開悟
完全脫離自我的認同
革命不會來自團體
真正革命只會是個人的轉變

我拼了命的從覺醒的風暴中活了下來
卻沒想到要自我死亡才是開悟
要死亡才是旅程的結束結局
才是真正的解脫與出口
這真是不可思議
我都沒有被黑暗打敗
卻要自我意願地敞開自己走向死亡
臣服於宇宙臣服於消失
我過去從未想過原來會是這種風景
也許過了一夜我就真正消逝了
也許這是我的自我活著的最後一夜

我開始懂為什麼會害怕他了
那個見面就只在他身上看得見光的人
因為他的靈魂與我的靈魂相遇會融合
我的自我就邁向死亡消隕
所以自我會抗拒反對恐懼看見他
他的出現正是所有虛幻的終結
也是自我死亡之日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