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5日

了悟之【我是誰】

我發現當我認真坐下來問我是誰時,我會立刻回答我的名字。

但我怎麼可能是我的名字,如果我改名字了,那之前的我就不存在了嗎。
當我出生下來還未取名字時,我就不是我了嗎。
所以我不可能是我的名字,那只是一個標籤而已。

那我是女性身高160體重50,年齡20。

但我身高100時,我不存在嗎?體重40時,我不存在嗎?年齡10,我不存在嗎?
所以這不是正確答案,我的身體一直在改變,而我確實存在,所以我不是我的身體。

我是女性嗎?這算是正確的吧!可是女性是很多人都是,不能代表我是誰

然後我開始想別的事情,我發現頭腦希望我轉移注意力,所以我要專注下去思考

我想到我有前世,有前世是真的,那我就可能有好幾個身體,可能有過男性也有過女性,有過老人或者小孩,所以我更加確定我不是我的身體。我也不是我今生父母的小孩。因為我這輩子還未出生時,我仍存在。


我開始覺得我不是誰?而是什麼?是什麼可以不斷出生死亡,在不同身體裡體驗人生?
我是靈魂?意念?覺知?
靈魂又到底是什麼?我根本說不出來,意識比較接近我可以真正理解了。
我感知到的就是我嗎?意識是什麼?這世界是由什麼組成的?
我想起我之前意識到的粒子,空間,意念
所有的一切不管是我的身體桌子椅子櫃子....
現在我在房間看得到的一切包含我的身體都是由粒子組成
粒子與粒子之間有空隙
真實存在的有:粒子、空間
還有粒子身上的震動,以及粒子互吸引排斥的動力
所以這世界就剩下粒子、空間、動力
沒有我啊!但我又存在
所以我就是粒子+空間+動力

那麼我=粒子+空間+動力

這是我思考出來真實的結果,可是界線在哪裡,哪裡到哪裡才是我
身體是我,房間是我,房子是我,巷弄是我,馬路是我........
沒有界線,真實存在的就只有粒子,空間,動力
該不會台灣也是我,亞洲是我,地球是我....
這樣下去,宇宙是我......
也就是說一切萬有是我
這不是一種聲明不是一種相信,不是一種信仰
這是我看見之後的結果
我居然是我的世界本身
我居然是所有的一切嗎
這也太大了吧!

我突然想到傑德麥肯納說開悟就是恆久非二元對立,這不就是了嗎!這裡面沒有愛與恐懼,沒有黑暗與光明,沒有男性與女性,沒有左邊右邊......

又想到《開悟日記》裡,作者說他在所有的一切都看見自己,他是房子道路巷弄.......

還有巴夏說你不是生活在物質世界裡,你的物質世界就是你

沒有宇宙與我,只有我,而我就是宇宙。
沒有一切萬有與我,只有我,而我就是一切萬有。

這種感覺很像是
在白紙上面用藍筆寫一個字「
如果不懂中文
就只會看見白紙上的圖,一些線條
只看到最原本的材料:紙、線條、顏色

幻相就是懂中文
給予這些材料意義
就變成只看見「」的意思
習慣性解讀字的意思
看不見白紙、線條、顏色的原始材料

就像看見桌子
是因為我的大腦告訴我那是桌子
我給予那些材料意義
我的意義是虛構的
是後天被教導的
桌子只是被告知的結果
並非真實存在
桌子是空心的並不是實心的
是由粒子排列成桌子的形狀
降低震動頻率成堅固物質狀態
而人的身體視覺只能看見桌子的外表狀態
而真實存在的就只有粒子、空間、動力
所有形容桌子的形容詞都是虛構的
長的方的,黑的木頭的鐵的,好用的不好用的美的醜的

我認為的我
都是虛構的
迷人的可愛的討人厭的美好的醜陋的.........
根本就不存在
我所追求的自我成長自我價值自我期盼
也根本就是虛妄
因為自我根本不是真實的存在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