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4日

【與源頭關係的負面信念】

《與神對話》裡有句話說:
你與所有一切事物的關係,只有你與我的關係是真實的。
也就是說你想像出來你與源頭(或神或造物者)的關係就會反映在你與你世界裡人事物的關係
通常我們最初與源頭關係的想像都和父母有關
因為小我的記憶最初就是父母來供給生存所需要的一切
尤其與母親的關係是最直接反應與源頭的關係
負面信念裡關於缺乏匱乏的信念也通常來自父母
所以要找到貧乏的負面信念就要去看見與父母的供給互動的記憶


有個人老是跟我說要開畫展
然後去問他什麼時候要畫畫
他就會說各種奇怪的理由去否定畫畫這件事情
說什麼前世他畫畫害了他家人很慘
所以他就不想畫畫
彷彿畫畫很邪惡而且不值得一提
然後聊天的過程我發現他之前也這樣
只要他真心說出他的渴望
過不久他就會用奇怪的理由否定他的願望
並且視願望為邪惡糟糕的事
這很古怪
因為這些渴望其實很普通也沒啥大不了
然後我們聊到小時候父母買東西給他的事情
發現每次他想要的玩具如果太貴
父母買不起父親就會酸言酸語
說那個玩具很糟糕
或認定他想要玩具這件事很邪惡很不乖
其實真相就只是父母錢不夠無法買給他
父母可能覺得坦承錢不夠很丟臉
所以就乾脆怪罪到他身上
長大之後的他其實可以理解父母的心理狀態
但是小時候的他卻仍舊相信是因為他的願望很邪惡糟糕才被斥責
所以長大後只要他有願望有渴望都會感到害怕
對他感到興奮的事物
反而會像父母那樣編織理由來說服自己那不好不可以去做
但是已經長大的他的意識已經可以足夠知道
「渴望玩具」其實並不邪惡也沒有什麼大不了
就可以解開他相信「他的慾望願望渴望很邪惡」的信念


還有的人是相信源頭是無限無窮
但仍然顯化不出他要的
可能是因為父母只在他們認為他做得好的時候才有獎賞
他做得好父母才愛他才買玩具給他
所謂「做得好」其實也只是父母自身主觀的標準
父母眼中的「做得好」也只是討父母歡喜而已
這可能導致長大之後
他若是渴望做的事情與父母標準不同
他的負面信念就會讓他相信他現在不夠好所以不值得有獎賞
他就會做喜歡的事情然後搞不清楚為什麼不值得有獎勵有價值
甚至還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而不敢去做
因為他的信念讓他相信「他不夠好到值得獲取價值獲取渴望與愛」
所以他也以為源頭就跟父母一樣
雖然相信源頭是無限無窮的
但認為源頭不見得會給予他渴望的
也不見得會支持他做他自己喜歡的事情


覺知到一切萬有(造物者)是什麼
其實也同時可以覺知到負面信念的荒唐
幫助自己去認識「我是誰」的過程
其實也是解開負面信念的過程
這也是療癒的一部分
有些人在覺醒之後
認為對地球沒有什麼貢獻
因為他認為他只是在療癒自己
但是巴夏說療癒自己就是在療癒地球
真正會對自己好的事情就是真正對人類全體對地球好的事情
因為在你的宇宙裡,你是唯一的一個人
那麼誰來供給你、誰來支持、你誰是你的源頭
只有你自己啊!
所以你與源頭的關係其實就是你與自己的關係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