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日

宗教的負面信念

 在我檢視自身信念時

發現兩個比較強烈與宗教帶來的負面信念就是

一、慾望是邪惡的:

可能因為宗教家庭長大

所以認為慾望會帶來不好的事

或者認為性慾或物質金錢上的慾望會導致靈性的腐敗

認為慾望是人墮落的象徵

相信了如果縱容慾望就會導致不可收拾的不好結果

二、做錯就要處罰:

這跟會下地獄有報應是一樣的

相信了如果沒有處罰沒有報應的恐懼

人們就會作亂就會不安全

相信了必須要有報應懲處的信念才會使人類安居樂業才會安全

利用恐懼去恐嚇人們使用這樣的懲處信念

並宣稱這樣才會安全部然就會發生不好的事情

並且宣告會有一個無所不能的神

無時無刻在懲處人類

如果你這輩子很乖什麼都沒有做

信念又會製造出你可能上輩子做錯什麼的恐懼

來讓你自我懲處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