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3日

【最初始的信念】

【最初始的信念】

因為跟爸爸聊天
說到他們那時代的人都生一大堆小孩
然後他用很用力的語氣說
就是要生來做事的
我冒起很深層的憤怒
但我知道這正是好時機
我憤怒的原因就是
認為人的價值就是以勞力做事
人的出生居然是像奴隸一樣工作
但我一定認同這信念
否則我不會有情緒反應

睡前要求指導靈幫忙
夢見我在一間教室
我可以完全觀看自己的心理旁白
教室有一個大冰箱
我想要讓大家對我刮目相看
我就開始清理冰箱
我一定要讓別人覺得我有在做事
我有價值和能力
而且要證明我很辛苦
好像我越辛苦我就越有價值越厲害
然後我打開冰箱大叫葉菜都爛了
葉菜才變爛
我製造了問題再處理問題
來證明我有能力有價值服務大家
然後我覺得那些沒事做的人沒有價值
他們應該向我學習

醒來整個恍然大悟
這全部都是一個戲碼而已
我抓著「有做事才有價值,沒做事沒價值」的信念
是因為潛意識這信念曾經利益於我

覺得自己很可憐的信念也是
我想到我很小的時候
因為我第一次學別人裝可憐
家人就對我很好
把關注力放在我身上
獲得利益
所以我才認為這信念有利於我

每個情緒都可以循線找到最初始的根源
看見的當下就結束了
所以遇到令你有情緒的狀況
其實是好事
如果沒有放棄某個負面信念
意味著你認為它有益於你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