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1日

《與神對話》的作者:財富的真正秘密


2020-06-19 尼爾·Neal 巴夏Bashar推薦

早上好,今天和大家匯聚一堂,我非常開心。我漂洋過海,不遠萬里從美國趕到中國,因為我相信我們大家都渴望去嘗試一些新的東西,新的智慧。

你們知道,我有一段和常人與眾不同的經驗,大概在20年前左右。在這段體驗之前,事實上我是一個非常成功的人。我在主播行業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同樣的我也在一些大型機構中擔任一些主管的角色。

所以從早年開始,我就在外在世界獲得了巨大的成功。我從來不需要擔心錢,因為我的錢一直都是足夠的;我從來也不去追求個人權利,因為我從來都有個人權利;我也從來不需要擔心我的人生有沒有好的車子和房子,因為我已經都擁有了。

這一切的結果非常有意思,在我49歲的時候,我發現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值得去做了。那現在怎麼辦呢?我接下來這25年應該怎麼辦呢?我在45歲的時候就已經達成了我爸爸在我年輕的時候告訴我人生應達成的一切。

所以在某一個深夜,我就問神,現在該怎麼辦?這個就是全部了嗎?那生命和生活除了物質成功外,就沒有任何其他了嗎?在我45歲的時候,生命整個就變成了一個打哈欠的過程,無聊到就要哭了。
然後神說,那你去彌補休整一下。於是我就發生了一場車禍,一個非常老且矮小的人在路上開著車,他比方向盤高出一點點,幾乎都看不見。他轉彎的時候撞到了我,這是一次非常嚴重的車禍,在事發現場,我的頸椎就被折斷了,這個司機並沒有嚴重的受傷。

醫生說,事實上95%的人,如果頸椎折斷,他們大多數都會死亡,通常那剩下的5%的人,如果沒有死亡,也會終生癱瘓。可是我沒有死,也沒有癱瘓,醫生說這真的是一個奇蹟。
兩年時間中,我一直在康復中心,我的脖子上一直24小時帶著護頸,因為那是唯一可以支撐我脖子站立的東西。醫生說,你想都別想把它摘下來,他說,你現在的頭就像是一個大大的足球放在一枚別針上。

所以我當時也沒有辦法去工作,事實上那時候我還有一些積蓄。但是當你沒有一點收入的時候,你的存款會花的特別快。大概八九個月過去了,我的積蓄全部花光了。

在美國,我們每個人都只能領到很有限的政府補助,當你的政府補助用完的時候你就很不幸。當政府給我的採集人保障資金全部花完了,結果最後我就生活在大街上,流離失所。
我沒有錢,也沒有去創造收入的辦法和途徑,我嘗試找了非常多的工作,但是沒有雇主願意冒這個風險僱用我,因為我的頸椎斷了。

我告訴大家這個故事的原因,是想讓大家知道,我知道身無分文是怎樣一種體驗。我曾經在一年的時間內經歷從擁有一切到一無所有,我花了整整365天的時間生活在大街上,去乞討人們可能給我的一點點東西,我甚至從垃圾箱裡去撿人們吃剩下的食物。

你可能以為,這就是我人生中最糟糕的時候了吧,但事實上,它是我人生中最好的一段時光。因為那段時光讓我真正的領悟到,我們生活在這個地球上最重要的到底是什麼。

我要通過去失去一切,來真正的體會到,其實任何一切我都沒有失去。人生中有這樣一段體驗,它會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深刻的去反思,在你人生面對這樣的災難的時候,你只可能做兩件事情:要么你對神洩憤----為什麼這個發生在我身上?我到底做錯了什麼?要么你也可以對這些災難表示感恩。

我大概花了三個月的時間去從憤怒過度到感恩。前9個月我非常憤怒,我什麼都沒做錯,我從來沒有傷害過任何人,我從來都沒有丟失過誠信,為什麼這個會發生在我的身上?我問自己這個問題問了九個月,我於是得到了一個答案:

尼爾,這是你自己要來的啊,你自己說你當時無聊到要哭了,你在49歲的時候問自己:那接下來要怎麼樣呢?所以我就決定,向你真正的展示一下到底什麼才是最重要的。讓我給你的生活增添一點戲劇化的色彩吧。

大家在坐的多少人曾經在生命中有過一段戲劇性的體驗呢?當你能夠把人生戲劇性的體驗看成人生的恩典的時候,你就在朝著大師這條路邁進。

那現在,我們就來講講今天的主題:富足和豐盛。

我所認為的富足和豐盛,並不是停留在理論層面。它也不僅僅是我所有過的經歷和體驗,它是一個非常靈在的並且存在意識狀態很高的一種實相。

我在想如何把這句話以一種不那麼驕傲的方式,以一種謙遜的方式說出來。我不想大家聽起來感覺我在炫耀或者吹牛一樣,我希望大家可以信任我,我沒有必要在這裡吹牛或者炫耀。
今天我已經賺了足夠多的錢,但是這跟我以前做的一切沒有任何關係。它就像花朵,像玫瑰花一樣掉在我的身上,不帶任何努力的掉在我身上。對於此,我想跟大家分享其中的秘密。
在我人生的前45年中,我做了一切的事情,盡我所能的讓我自己相信,我可以變得豐盛和富足。我學校的成績很好,我工作也很努力,事實上我的家人們都稱我為工作狂。我從早上6點一直做到晚上7點,而且我做的一直很好,就像我剛剛跟大家分享的,我一路被提升。

但是在我49歲的時候,我非常不開心。那個時候隱隱約約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這個世界上肯定有比富足更重要的事情。或者那個時候我在想,可能我把富足理解錯了。

我們在生命中所追求的富足到底是什麼呢?是錢嗎?是個人名譽以及權力嗎?是一個漂亮的房子或者車子嗎?是想在你們工作上一路被提拔直到最高層領導層嗎?那你對成功和富足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呢?我可以告訴大家,我體驗過一切,而這上述的一切都不是富足。

假設剛剛我所說的那些,都是你們生命中想獲得的。假設你們工作非常努力,從早到晚,去嘗試提高自己的收入,去嘗試在自己工作的單位追求一些權利或者是個人名譽。假設這一切就是你在做的,如果你們以為我在這裡是來告訴你們如何實現這些的,那你們就理解錯了。
我在這裡,不是為了告訴大家如何收入最高的收入,也不是如何在自己公司成為最重要的人,也不是怎麼樣能買到漂亮的房子和車子。我來這個地方,不是為了分享如何在這個社會上獲得物質上的成功和富足。

我來這裡是為了告訴大家,不要這麼做,我來這裡是為了告訴大家,不要把你的人生專注在追求物質的成功上,我可以節約你很多時間。因為如果你以為物質上的豐盛能帶給你一切的話,你就完完全全錯了。但是我可以給大家分享的是,如何能夠不那麼努力的去獲得物質上的成功。

首先,你要理解的是,為什麼你開始想獲得這些豐盛,世界上這麼多人都想追求物質上的豐盛,追求金錢和個人名利一定是有原因的,因為他們以為這是通往幸福的通道,這是多大的一個錯誤啊!你們聽到這里肯定會很驚訝,可是這不意味著你們聽了我的教導以後,就不會獲得物質上的成功。它僅僅代表著這兩者之間沒有多大的差異。

今天我想給大家分享的是這樣一個觀念:無論你賺多少錢都沒有多大的差異,無論你的名聲有多大,這一切都沒有多大的關係,無論你有怎樣的好車和漂亮的房子,這一切都沒有多大的關係,當你開始發現這一切都沒有多大關係的時候,你就開始真正獲得財富。

可是為什麼會有人會覺得,在這個世界上賺很多的錢、獲得很高的職位是很重要的呢?為什麼我們都想這樣呢?因為我們以為只有這樣的方式才能知道我們是誰。

其實在我們每個人的內心,我們都知道我們是無比的偉大。我們都知道即使是活著這件事情,它也是充滿奇蹟的。可是我們以為要體驗到活著這樣一個奇蹟,是要通過物質上的成功這種方式,可是事實並不是這樣。

以我作為一個例子來說,我之前獲得了物質上的成功,可是我並不開心,我是如此的無聊,於是我對自己說一定有比這更多的。所以,當我在人生中一無所有的時候,我學到了寶貴的一課。

那個時候我就意識到了,我人生真正要尋找的,和我之前所做的沒有任何關係。你可以通過你現在所做的方式來獲得物質上的成功,但這一切沒有辦法帶給內心深處你真正想要的一切。

所以即使你現在通過這樣的方式獲得了物質上的成功,但你正走向一條錯誤的道路。你通過物質的成功和豐盛也許會獲得幸福,很多人通過賺大量的錢的確獲得到了幸福,但是對此,我們有兩件事情必須清晰。

第一、這是一種很艱難的方式。他們通常可能要花很多年的時間來實現。第二、它就像煙一樣,隨時隨地可能煙消雲散。所以你們會覺得,你們工作努力了這麼多年,獲得了短暫片刻的喜悅,然後就在一彈指間,生命就把這些喜悅感拿走了。

可能就在車禍中,你被折斷了脖子,有誰又會知道這不可能發生呢?又有誰知道會以什麼樣的方式發生在你們身上呢?
在前一天,你可能還有很多的錢,你很喜悅、很開心,但下一天,你可能很悲傷。但今天,我想給大家說的這個財富,無論你發生了什麼,它都不會離開你,那個才是真正的財富。
今天,我想給大家說的這個財富,無論你發生了什麼,它都不會離開你,那個才是真正的財富。最神奇的是,當你開始了知一些真正的財富的時候,外在的財富會自然而然不用任何努力的降臨在我們身上。

所以今天早上,我有一條很重要的信息想要傳達:

這個可能比實際聽起來更加神奇。最神奇的是,當你了知這種真正的財富,不是通過你做什麼,而是通過你存在的方式的時候,外在的財富會自然地降臨。

這就是我當年流落街頭兩年的生活經歷,這段經歷可能不是每個人都會擁有的,我們把它稱為人類最大的噩夢。這個噩夢對很多人來說就是生活在街頭,沒有任何地方可以去,甚至都沒有辦法去躲雨,生活中就只剩下兩條褲子,三件衣服,一雙鞋,沒有其他。

所以我們怎麼才能達到真正的財富和富足呢?讓我們來看一下這個過程背後的原理。也許這個過程看上去很容易,事實上它背後的原理沒有那麼好理解。當你開始去做出你真正是誰的時候,去存在出你真正是誰的時候,真正的財富才會出現 。

那麼這也帶來了下一個邏輯性問題:我到底是誰呢?我就是生命的一個物質性的顯化嗎?是和天空中的鳥、海洋中的鯨魚沒有差別的一種生物嗎?可能比動物更高級一些,但無非也是一堆食物的組合而已嗎?這是我嗎?還或者我比這些更多一層呢?我除了我的身體還有更多的嗎?除了我的頭腦還有更多的嗎?

讓我來問你一個問題,你有沒有發現我們時常會跟自己對話,在你自己的頭腦中。有沒有發現自己經常在傾聽自己的念頭?當然,每一個人至少會有一次傾聽過自己的念頭。

如果你真的曾經傾聽過自己的念頭,你一定會問一個關於生命的話題。是誰在傾聽你的念頭呢?是你身體中另外一個人在傾聽你的念頭嗎?

可能你真正的身份就是那個傾聽你念頭的人,可能真正的你比這個身體所擁有的更多,比這個頭腦所擁有的更多,可能你就是那個沒有行動的、沒有移動的移動者。

當你可以回答那個問題的時候,你就已經達到了富足。所以去傾聽那個傾聽你念頭的聲音,那個就是真正的你。那個部分的你,是沒有任何定義的。

那也就是說,他沒有女性男性之分,沒有大小之分,沒有種族——白人或者黑人之分,不是同性戀或者異性戀,不是基督徒或者佛教徒,他事實上沒有任何的身份和屬性,這就是奇蹟之處了。
沒有任何身份屬性的奇蹟就在於你是無限的,當那個無限的你在你有限的身體內顯化出來的時候,你就真正獲得了富足。

你們明白了嗎?剛剛那個說法聽上去就很玄乎,老師們可能一直都這麼教導,靈性大師們也一直重複著這個話語,你生命中沒有發現的那一部分在哪裡呢?

當你無限的那一部分投射在你有限的身體裡的時候,你就成為真正的大師了。但從來沒有人告訴我們如何能夠達到,或者我們可以如何通過學習達到。你們可能用10年20年時間去達到,大部分的人花了大量乃至畢生的經歷去探索如何能夠達到。

接下來就是第二個寶貴的秘密了。你們不需要花十年的時間去學習如何能夠達到,你們甚至都不需要花十個月的時間去達到,你們甚至都不需要花10天的時間去達到,你甚至都不用來上這個課程,你可以在一彈指間的時刻,就可以感受到內心真正無比的富足。就是如此之快,你只需要做的,就是完完全全的去覺知到你是誰。

現在我給大家分享的是,我與神對話時,神到底告訴了我什麼?如何在彈指間去完完全全的覺知到你到底是誰?把它顯化出來,把它送出去,讓它通過你流經出去,並且成為你人生的唯一目的。

你們覺得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呢?你覺得我在這裡是為了你們嗎?錯了,我來這裡不是為了你們。它只是我出現在這裡的一個邊際效應而已,但不是我出現在這裡、坐在這裡的原因。

這就是我為什麼有些困難接受大家的掌聲。因為我來這裡不是為了你們,我來這裡並不是所謂的利他主義——為了你們;我來這裡也不是為了賺取高額的講師費,他們付給我的講師費遠遠不夠我所將分享給大家的秘密;我來這裡也並不是為了追求那些所謂的更高更大的名聲,對於我而言那些事情根本毫無意義。

那你們知道我為什麼來這裡嗎?我來這裡是為了我,但不是為了那個小我,那個小我,他可能想要錢、要名、要利,我來這裡是為了那個大我,因為那個大我,他用我這個生命來展現我到底是誰。我體驗到我自己是誰,只需要把它展現出來。

我來這裡是為了展現我真正的身份,那也就是用一個字來形容——愛以及愛所包含的所有的內容:智慧、清晰明了、理解、耐心、覺知,那個才是真正的我。

但我想通過自己的體驗來知道我自己是誰,當我用這一生去展現自己是誰的時候,當我用一生中每一個時刻去展現我其實就是智慧,就是愛,就是耐心,就是理解的時候,當我用我的生命去展現我真正的身份真正是誰的時候,我外在的一切都會隨之而改變。
你們想知道我如何賺得成百上千萬的美金嗎?這跟我以前所做的毫無關係,不是努力工作,也不是努力的想去獲得些什麼,也不是說通過工作狂的形式,事實上,我也是我剛剛所說的那些工作狂等等。

但我也愛那樣的自己,我有那樣的自由去選擇我想過怎樣的生活。當你從你真正的存在方式去活出來的時候,當你運用你生命的每一分鐘去展現你真正是誰的時候,智慧、清晰、理解、耐心、慈悲、善良、慷慨、愛、神性,當你選擇以這樣的方式度過每一分鐘的時候,生命別無選擇,它一定會以這樣的方式回饋到你身上。

世界所反映的是你內心的那份純淨,這個就是台下坐著的這位偉大的人(寂靜法師),他所給我們的教導。一定要仔仔細細地聽他所講的一句話,去完完全全的進入到你真正的那個身份當中。

不要嘗試成為你公司裡職位最高的那個人,也不要嘗試去賺取你能賺取的更多的錢,不要再去想追求更大的房子,更漂亮的車子,你的生活跟這個沒有任何關係。而是要嘗試著去成為那個你所能夠想像出來的,最好的最偉大的人,然後去看一下生命將如何對此作出回應。

只需要去觀察,如果你這麼做了,即使你沒有漂亮的房子和車子,對你來說也沒有任何的差別,因為這樣的方式你已經尋找到了你自己,而尋找到你自己,是你一直以來的心願。

當你能夠找到自我的時候,你就找到了幸福,因為你的幸福就是無我。你就明白真正的幸福不需要任何的事情,幸福無非就是滿足當下你所擁有的一切,那就是無我,沒有任何的身份。這很容易做到嗎?不 ,直到在你做到之前。

一開始,可能會很難,因為我們已經被催眠了,我們的文化, 我們的生活已經把我們催眠了,我們真的以為這一切都是真實的,我們都會以為我們生活的這樣一個故事是真實的,但它僅僅只是一個故事而已,它是頭腦編造出來的謊言。但是有一個好消息,你可以去生活在這個故事當中,並且盡你可能地去享受這個故事。

你知道怎麼去享受這個故事嗎?那也就是盡可能的去享受。你們知道地獄是什麼嗎?在西方文化中,地獄是沒有一個人想去的最可怕的地方,你們這樣想一想,地獄就是在這裡要忍受我再講一個小時,很幸運的是當你真正的開始去活出你的身份的時候,去了解你真正是誰的時候,你就可以充滿享樂的呆在這個故事當中,不必要去忍受這些最壞的部分,可能外在的世界呈現的還是同樣的條件。

我給你另外舉一個例子如果我真的要坐在這裡再講一個小時,可能很多人都會覺得痛苦了,這個人到底要講多久啊,但是寂靜法師就不會有這樣的體驗,他和你們一樣坐在這個房間裡,他的外在世界跟你們的外在世界是一樣的。

那也就是說,尼爾還要在這裡講一個小時,當你們在忍受的時候,他卻坐在那裡完完全全的放鬆和平靜。他到底知道一些什麼我們不知道的呢?這是你們來參加課程的目的。

你們來到這裡,不是為了去學習如何賺取大量的財富以及獲取更高的職位,你來到這裡是為了學習,在我再多講一個小時的時候,沒有任何的痛苦而完完全全的享受其中。


當然了,我剛剛開個玩笑。你們來這裡真正想要學習的是如何能通過外在來發現自己真正豐盛的內在世界,也就是真正的財富的秘密。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