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0日

【巴夏:你為什麼吵架?】


問:你好,巴夏!

巴夏:你好!

問:你能否跟我分享些認定負面信念系統的技巧的?我似乎在這方面有點困難

巴夏:好的!這很容易。如果你有一個負面信念,或者你覺察到你有,那認定的過程,就是先認可它,接著放大它,然後問這個問題:「如果我真的成為我想成為的人,那發生什麼事情,絕對會讓我很害怕」這個答案是什麼?

問:我害怕發生的事情嗎?

巴夏:對!如果你朝理想的方向前進,你會害怕發生什麼事?

問:我懂了!但這就是我不懂的地方,這就是為什麼我很困惑,這些理論我都知道

巴夏:不!很明顯你不知道!,你的腦袋可能理解了,但你若真的知道了,你就會在行動上表現出來,「知識」與「行動」是同義詞,如果我叫你走過這房間,你會毫不猶豫,直接地走過去,因為你知道怎麼做,你也會這麼「行動」。這也說明,你知道你能做得到。如果你沒在行動中表現出來,那說明你還不知道,你只是腦袋上理解了而已。

問:那我如何才能真正的知道呢?

巴夏:我們回到剛才那個問題,我現在換個方式問你,你在每一個時刻,都盡你最大能力,在最高興奮上,不斷行動,並對某個特定結果「零」執著嗎?「是」還是「不是」?

問:是!除了我不是的時候

巴夏:好吧!你還是別耍小聰明哈!因為,很顯然,如果你的答案是「一直都是」,那我們就不會有這次對話,對吧?

問:對的,我也是我想說的

巴夏:那當我問 你是否都是這麼做的時候,你可以回答:並非一直都是,而這也是我們要解決的問題,是吧?

問:對的!

巴夏:你舉個例子,什麼時候你不會這麼做?

問:什麼時候我不會在我的最高興奮上行動嗎?當我和某人吵架,或是我有問題的時候

巴夏:你為什麼吵架呢?(打架)

問:這就是問題所在,我都不知道為何吵架呢

巴夏:啊! 得了吧!

問:似乎我不斷製造問題

巴夏:對了!

問:過後又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做

巴夏:什麼事情,你害怕發生的?你害怕會發生什麼事呢?你開始吵架那一刻,你就在害怕某件事,你害怕你得不到你需要的東西

問:失去?

巴夏:會失去某個東西?那也行!這就是你所害怕的嗎?

問:是的,我想可能是!

巴夏:好的!你為什麼會害怕失去什麼東西呢?

問:我不知道

巴夏:你知道的!你肯定知道,如果你失去某個東西后,你覺得會發生什麼事?你能不能具體說清楚,你害怕失去的是什麼?

問:這時我想的是,我跟我女朋友,因為一些瘋狂而愚蠢的東西而吵架

巴夏:好!但你要明白,你說是這些「瘋狂而愚蠢的東西」,說明你只還只是關注在表面現象上,你只是被這些小事情觸發了,因為你還有著更深層次的問題,更深層次的恐懼。

通常,當你們地球人吵架時,你們所吵的,並不是因為事情本身,這些都只是表面上的藉口。藉口,是讓你知道,在你暗流湧動的內心深處,有什麼東西你還不敢面對。但是,當你勇敢面對,並且把它搬到檯面上來,那你就可以處理真正的問題了。
所以,你真正的問題是什麼?你到底是在害怕什麼?當你突然感覺自己被「引爆」了,而你的反應,就是吵架,那你內心深處,真正害怕發生的,是什麼事?

問:實話實說,我不知道

巴夏:你知道!你知道!

問:我找你,就是為了這個的

巴夏:你肯定知道的!

問:是為了把原因弄清楚

巴夏:好的!你如果想的話,我們可以把它挖出來

問:我來這,就是要找到真正解決方案

巴夏:我懂!我懂!我懂!但你真正要的,倒不是解決方案,你需要的是一個過程

問:好!

巴夏:首先,你要進行誠實的自我省察,你要有願心,深入挖掘地自己的內在,不「害怕」地面對「害怕」,這是第一步。

你要知道,你害怕,是OK的!,你無法掩蓋它,你也無法否認它,你可能有一個負面的信念系統,在你內心非常深的地方,不斷製造恐懼,你必須深入挖掘,找出這個信念系統。但你面對害怕時,不能害怕,你要找到它,就不能害怕,但我可以告訴你一個小秘密

問:好啊!

巴夏:當人們發現,他們有所謂的「深度恐懼」,他們說:「為什麼?我根本不知道它是什麼?」,通常是因為,他們有個信念,很可能是個 無意識的信念,認為如果他們真的深入挖掘,並且找到這個信念,他們會害怕找到的這個信念是真實的,你明白嗎?

他們擔心所找到的那些關於自己的負面,就是事實真相,要麼自己毫無價值,要麼自己配不上(不值得),要麼自己是無關緊要的人,你明白嗎?

問:明白!

巴夏:通常就是這些問題,你們地球人不敢正視,因為你們害怕,害怕看了以後,發現真相就是這樣。

秘密就是,真相絕不是這樣,永遠不可能。你可以製造出「是這樣」的幻相和體驗,但你永遠不可能是個無價值的人,你永遠不可能是個不值得擁有喜樂的人,你永遠不可能無所歸屬,永遠不可能,你永遠不可能沒什麼東西可給,這些永遠都不會是真的。

因為如果是真的話,你不可能存在,因為造物主不可能犯錯,我說的這些你能理解嗎?

問:可以!

巴夏:現在,我們來找「區別」,我換種方式問你問題,這也許會給你帶來點啟發,你說過,有時候你可以在你最高興奮上行動,並且不會觸發任何恐懼,是吧?

問:是的!

巴夏:所以我的問題是,你覺得,你「能」在最高興奮上行動,與「不能」在最高興奮上行動時,有何區別?你覺得不同情形,有何區別?你在這是喜悅,在那卻是恐懼,你到底是怎麼看,會讓你覺得差異如此之大?你是如何定義(看待)不同情境產生的區別的?

當你覺察到的時候,這就是你要問自己的問題,當你被「引爆」的時候,要問自己:我是如何看待當下這種情形的?這跟我在喜悅且不消極應對下的情形,有何區別?我怎麼會把二者看成有所差別(因為表現出來的態度不同)

這就是你需要探索的,這就是你需要經歷的過程,來找出你的真實看法/定義/信念,是它在製造恐懼,是它造成了憤怒,是它引發你去吵架,明白嗎?

問:明白!

巴夏:如果你現在在這裡不想回答,你可以不回答,你也可以回答,你說了算

問:我想,這可能就是我面對的挑戰,我之前都把它當成問題來看待,而非挑戰。而且我也從沒覺察到,在喜悅的上的行動,和不在喜悅的行動二者的區別,而且也根本沒認真看過,我只是一頭想找到把我絆倒的負面信念系統是什麼

巴夏:但這就是找到負面信念的方法啊!就是通過做差異性比較,因為很明顯,如果你現在體驗到的是喜悅,那說明你對「自己跟這個情形的關係」的看法與「自己跟那個情形的關係」的看法,非常不同,是吧?

問:對的!

巴夏:所以,如果你能找到你對二者看法的區別之處,你就能找到你的負面信念,是吧?

問:對的!

問:謝謝!謝謝你,巴夏!非常感謝!

巴夏:還有其他問題嗎?

問:沒!我就這問題

巴夏:好!去吧,開心地玩吧!但你要覺察到你所說的話,我不是說,你說話時要像走在蛋殼上,句句小心謹慎,但通常你會發現,你的負面信念 會在你的話語中表現出來,因為當你說:「我有個問題」,那你能對問題做什麼?什麼都做不了。

但如果你說:「我這有個機會」、「我這時有個挑戰」,那你就掌握了控制權,你可以以積極的方式,對此做些事情,明白嗎?

問:明白!

巴夏:所以要注意到,你是如何自動地(無意識),定義(看待)某些情形與環境,從而導致你與它們的關係,不能以最積極的方式為你服務,要注意到自己是如何建構事件的,然後通過上述步驟,來弄清楚自己與不同情境的不同關係,如果你願意聽,負面信念 它自己就會透露答案,好嗎?

問:謝謝!非常感謝!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