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

了悟之【接受死亡】

我知道在最終極的實相裡面沒有人出生或者死亡
那只是一個劇情一個故事設定
但是我花好久時間去接受死亡
因為死亡大概是自我最大最深的恐懼了
然後我在很多連續劇偶像劇裡面看到
死亡被渲染的意義
被忌諱談論被恐懼包圍
祝福人家死亡根本不可能
有沒有可能死亡其實不是那樣
不是邪惡、錯誤、罪惡、失敗的下場
而是喜悅地跟整體合一回家的慶典
在好幾年下來不斷面對死亡的結果
發現對死亡的恐懼其實只是相信了「死亡是不好的,失去是不好的」信念而已


下面是我寫給我自己的關於死亡:

如果你死了就死了,為什麼還要交代事情?還要活著的人照你的方式處理事情?

死了就放手吧!讓活著的人自由的做自己自由的活著!把你以及你曾喧鬧於這世界的一切都歸零,歸於寧靜之中吧!讓活著的人可以在那份寧靜之中重生,可以遺忘你給予的快樂與傷害,可以釋放你給過的恩惠與佔有,讓彼此真正地自由吧!那麼死亡就是一種喜悅的開端,你也只不過回到家了。而活著的人才是還在外流浪的孩子!請求他們忘記你,無需懷念你。只要他們回歸自己心中的寧靜,那份寧靜將與你同在。這樣就足夠了!

也許正是這份寧靜讓你的逝去變成這世界最大最美的愛。

因為你接受了你的死亡,也讓他人知道接受死亡帶來的喜悅與平靜,而可以像你一樣接受死亡地活著,真正的活著。

你並不重要,因為你根本沒有存在過也沒有消失過,只是曾經暫時在地球這個時空停留而已。


當我可以接受死亡之後,我發現我可以接受「我沒有」的事實
可以接受我過去一直想要但沒有獲得的某些慾望
發現其實我只是需要那些來贏得自我價值
但我不需要自我,也就不需要自我價值
這樣真的非常自由
因為當別人像過去那樣打擊我的自我
我變得不會受傷了
因為沒有過大的自我可以被打擊了
沒有自我會不會可能是全宇宙最棒的事
就再也不用做任何事情努力證明自己
也不用討好任何人來增加自我的存在價值
也可以真的不需要那些別人認為你應該要有的東西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