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

失去與獲得

過去我最害怕的就是失去,我的信念是「獲得」是好的, 「失去」是壞的。出生是好的,死亡是壞的,其實也是這種信念的衍生。

可是當我想像如果這世界只有獲得沒有失去,只有出生沒有死亡。那會變得很可怕、擁擠、塞爆吧!所以獲得是好的,失去是不好的,其實是荒唐的。出生是好的,死亡是壞的,也是種荒唐吧。

開悟偏偏就是失去全部,這個全悟包括全部關於人的概念,全部關於自我價值的意義,全部關於人生的定義,這不是一種象徵或者假設,而是真的失去,獲得空無。

我有勇氣失去全部,獲得空無嗎?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