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

對父母的恐懼

最近老是想到巴夏說的
如果一件事情打開的方式正確
那個循環就會終止

我在今天得到一個禮物
每次當我發生過去我認定是不好的,我不喜歡的事情時
祂就會說你怎麼知道這是不好的
而且我開始知道一個訣竅
就是不管發生什麼都認定這是好事
然後接受它
就會出現意想不到的驚喜

今天媽說了我以前會覺得憤怒的事
她又用我害怕父母死掉的恐懼
要我照她的方式去做
我當下沒有遵從
但事後卻感覺到恐懼
我問自己為什麼我會這樣
既然叫做情緒勒索
我有什麼是可以被勒索的
如果我沒有恐懼她也不會影響我

恐懼都和需求有關
如果你認為你相信你需要什麼才可以活著
那個什麼就是你的恐懼
這就是負面信念
所以我看見我相信我父母不在了我就無法活著
可是這是個謊言
因為有很多人的父母都不在了仍然活的好好的

媽媽想控制一切照她的期待進行
而做了很多事情去推動
但是當事情結果沒有照期待發生時
她就想要別人也幫她
跟她一樣去控制去推動稱之為努力
當別人拒絕她
她就認為自己很可憐大家都不幫她
我在她身上看見我以前工作時的模樣
那刻才意識到這就是我人格的原型
驚覺到我只是在扮演她
那個人格並不是真實的我
她也只是在演她的父母
這樣的覺察可以讓我有意識的觀看
並且劃清界線

我清楚聽見我的頭腦對我說
你有什麼資格過的比你父母好
我才意識到自己的信念原來是這樣
我認為我不可以比父母好
我看見我相信媽媽的痛苦是我導致的
我想起小時候媽媽會說都是因為你們出聲才讓我痛苦的話
所以我信以為真才會因為愧疚讓自己過得不好

然後我看見很多人反應出我的信念
他門想要控制每件事情
當別人不照他們的方式去做
事情不照他們的期待發展
他們就大發脾氣
但那些人事物根本與他們的情緒無關
才會一直說跟我無關跟別人無關
生命不會配合他們
是他們要去臣服生命


除非涉及到生存
當恐懼來臨時
如果可以不逃跑
如果可以只是感受它接受它
等一下下就好
讓恐懼被接受
這樣就可以以正確的方式觀看恐懼
就會打開恐懼的根本原因
可能是很小的時候形成的信念
現在其實已經可以看清楚可以釋放了
這樣就可以永遠在也不用被恐懼勒索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