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

【接受自己】

這是好幾年前發生的事情
去年很想寫出來但又覺得好像不是時候
可能因為最近一直在聽玫瑰少年
今天早上起床這訊息又冒出來
那就來寫出來吧!

有一個人告訴我
她向父母出櫃了
父母第一次知道時
反應很強烈很古怪
他們認為她是被誘拐那類的狀況
認為如果跟情人分手就好了
但當時她沒有情人
於是她準備要好好教育父母一番
認為他們沒有同性戀的觀念
第二次她準備很久
找了很多資料和訊息
當她又去找父母準備講關於出櫃的事情時
出乎意料外
父母跟她說:
你已經長大了
你的感情事情他們不會干預或過問
你要自己決定

然後所有她準備好要教育父母的東西
全都無用武之地
可她應該感到開心才對
因為父母接受了她
可是她非常誠實地跟我說
她很恐懼從來沒有這麼恐慌
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因為她再也無法把父母當做藉口了
因為她發現真正無法接受自己的是她自己

然後她教會了我一件事
並不是說這世界可以任意傷害你
而是說
如果你可以接受你自己
那麼就沒有人可以傷害你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