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

了悟之【鑽石核心】

之前常常看到鑽石核心的描述
卻完全無法理解
什麼是每個人都由自己的切割面去看這世界
今天給我了一種解答與想像
睡前聽了靈魂男聲的亞特蘭提斯呼喚
然後因為又看了台劇《想見你》
之前也覺得跟著音樂會很容易進入另外一個時空
然後這首歌給予了一種允許
可以放任思維進入更無限制的空間
讓我在夢境中去探索奧秘
那個時代給予我一種海洋的力量
感覺自己是深海的一部分
也許是一條魚一滴水
完全融入海之中
跟著整各海一起流動與存在

醒來之後不太記得夢境的詳細內容
卻感到相當滿足
然後我好像知道什麼是鑽石核心了
我看見一個整體有點像一顆巨大光球
從我的面向去看見這個世界
和其他的人的世界根本完全不同
也許相似但是卻是完全不同
我們都是同一個光球
但是我的靈魂歷程、我的觀點、我的生命的角度
形成了我對這世界的解讀
我的解讀就創造了我的體驗
即使物質上我們看起來像是在同一個世界
但其實我們根本正在體驗完全不同的感受
所以根本沒有一個世界與我完全相同
我的世界是我獨有的
我的現實實相是我創造的

這就像是這世界上沒有兩片葉子是完全相同那樣
也沒有兩片雪花完全相同
造物不會創造重複的東西
即使我是一切萬有
每個人都是一切萬有
可是我所看見的宇宙和其他人是完全不同的

這跟我過去知道的靈性知識
說我們是一切萬有的一小部分並不相同
那是擁有自我時期的說法
擁有自我人格時期會認同自己是身體
是物質世界裡的一個人
就會覺得所有的人都是一小塊拼圖
自己是其中一部分
組合成整體
以這種角度的意識是無法理解鑽石核心

如果你記起並承認自己是整體
放棄認同自己是物質身體
放棄自己是自我人格
你就是整體本身
這樣才會知道它是由你的面向看出去的世界
並非你是祂的一部分
你正是它可以體驗這個世界的其中一種樣式
你是它的本身
你是一切萬有
你是整體
你真的會驚嘆和訝異這居然是這樣被運作
一切萬有居然沒有任何重複地體驗這世界
而你怎麼可能沒有價值怎麼可能不配存在
因為你是它看這世界的一種濾鏡
讓它可以體驗你這個面向的一切
而你正是你世界的全部本身

這不是要超越自我
也不是要贏得勝利
更不是修行夠厲害
這是坦然面對自己的真實
當自我的人格被放下時
就可以看見的物理事實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