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

《靈性衝撞》絕望憂鬱

在覺醒開悟的過程中
很多我們舊有知識視為糟糕不好的情況
卻正是開悟的前兆
憂鬱絕望是對舊世界幻相的破滅
開悟是自我的死亡,是自我的不存在
所以會歷經掏空的過程
可是很多時候人反而會用鼓舞性的話語
延長對抗這種進入開悟的毀滅性絕望
然後它又會再來
還以為自己做錯了什麼
如果可以接受恐懼進入恐懼
轉變就會開始
文字來源:傑德麥肯納《靈性衝撞》
「絕望只是顯現於外的可見症狀」
「我將之視為在成長與人類冒險上很正面的事。那種絕望往往預示著掙脫童話生活──乖乖男與乖乖女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開始進入人類成人期。」
「當我們來到某個關頭,無法再找到快樂,而且似乎很確定自己永遠無法找到時,會以為一切都結束了,而就某方面來說,也的確是結束了。很好的結束。」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