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

了悟之【脫離】

我從很疲倦深層的睡夢中醒來
然後出去外面走路
在完全沒有人連路燈都沒有的月圓夜晚
我在田野間望著月亮
想著關於電視節目這種說法
我們的人生就是一部電視劇
當我們轉換不同頻率就是在轉台

那開悟是什麼?
如果我在電視節目裡死亡
也就是在我的人生中死亡
我就會脫離開悟嗎?
還是我仍在那節目裡面扮演其他角色
例如鬼魂或者靈魂去前世今生
或者項待在夢境那樣遊走在其他情境之中
但仍然在不同的電視頻道之中

我突然明白
那開悟就是拔掉電視機的電源
那種空無狀態就是開悟
沒有任何角色扮演
沒有認同任何情節劇情
沒有任何故事情節

想像你正在玩虛擬實境
你相當投入裡面的畫面與角色
然後突然沒有電了
突然畫面斷掉
什麼都沒有了
這跟在故事情節裡體驗死亡不同

我懂了我之前一直以為「死亡」才是開悟
但那個死亡不是在電視劇情裡死掉
而是拔掉電視機電源的那種死亡

巴夏說切換實相就像是轉台那樣
不需要任何技巧
可是我認為要先真的知道
你原來的實相
你本來認同的現實世界真的是虛構的
這世界真的全部都是虛擬實境
你才會知道自己可以切換
你才會認同你可以切換的想法
所以我認為要先脫離
進入空白或者說空無
然後再切換
反正全部都是虛構的
為何不去你比較喜歡你比較想體驗的那個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