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0日

【憎恨檢視法】

巴夏說最多情緒的地方就是你越核心的負面信念所在地方
所以現在先寫出
下面這個問題你的回答是什麼
再往下看
請完全誠實暫時將道德感放下寫出來
.
.
.
.

※你最憎恨的人是誰?

※你最憎恨他/她的原因是什麼?
.
.
.
.

例如:
我最憎恨的人是父母
因為媽媽讓我認為錢比我重要
爸爸告訴我刻苦耐勞的人才有價值
還有人不能做喜歡的事情
要為錢工作才是正當工作
.
.
.
.

好了嗎?
寫完了嗎?
.
.
.
.
然後照拜倫●凱蒂說的
把所有的「別人,你和她和他」都改成「我」
所以我最憎恨
→我認為錢比我重要
→我相信刻苦耐勞的人才有價值
→我相信不能做喜歡的事
→我相信要為錢工作才是正當工作
這些正是我自身的負面信念

●錢真的比我重要嗎?
真的嗎?錢只是一張紙而已

●刻苦耐勞的人真的才有價值嗎?
我曾經跟倆個人一起工作,一個主管帶我們一起玩,一個主管要求我們要認真工作,結果跟那個會玩的主管反而做出很好的銷售業績,因為跟她工作的時間大家都很歡樂,歡樂氣氛帶來很多客人。而要求認真辛苦工作的主管一起,大家都很怕做錯做不夠好,反而氣氛僵硬無趣,業績平平。

●人不能夠做喜歡的事!
真的嗎?人真的不能夠做喜歡的事情嗎?
你去做做看,看會怎麼樣?
人真的不能夠做喜歡的事情嗎?
那些人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的人都不存在嗎?
張惠妹、林書豪......

●要為錢工作才是正當工作嗎?
真的嗎?這是真的嗎?
逼自己做正當工作,每天要死不活又抱怨人生抱怨主管這樣的生命真的事正當的嗎?
如果為喜歡的事去工作,讓人每天充滿活力喜悅這樣難道不正當嗎?
一個為錢工作的人產生的負能量和一個做喜歡的事情產生的高頻率哪個比較有益於人類群體?哪個才是真正的正當?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