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5日

【控制夢】

我只是在半夢醒之間不斷告訴我自己:我是超級幸運的人,然後我就進入夢境,以一種較為清醒的狀態入夢,因為我完全可以讓夢境照我喜歡的方向進行,我發現我所控制的只是方向盤那樣的感受,而夢境中會遇見的夢境狀態和細節不是我控制創造的,我只是感受我如此幸運的興奮感,在夢境之中,這和過去以往只隨著夢境隨著夢裡發生的事件去感受的意識狀態相當不同,我是擁有能夠控夢的能力了,也許我本來就有,只是我入夢時無法被醒來的物理意識記起我的體驗,所以我以為我沒有體驗到控夢。

渴望控制夢是我好幾年前的願望,我當時刻意練習很多次,但一入夢就完全忘記一切,醒來也完全忘記夢境中的體驗。

昨晚我在清晨五點看到量子糾纏的影片,我意識到沒有距離,也就是所謂的空間是一種影像投射,並非是真實的,我還無法理解這跟我控制夢有啥關聯,但我的表層意識終於知道了所有的一切都同時存在於此時此地,即使是夢境。就像所有的資料都存在電腦裡面,只要你搜尋你就可以打納資料叫出來放在你目前的電腦視窗裡,被你看見,但不代表你沒有看見得不存在,只代表著你一次只能觀看一個視窗,意味著所謂的體驗場域也是一次一個。

既然物質世界真的是影像投射,意味著任何你能夠想像得到的你都能真的在物質世界看見,所以你可能會先在夢境中模擬出來,再真正真實地出現在物質世界。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