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日

無法負責無能為力的負面信念

因為看了李欣頻《人類木馬程式》
書裡說要寫出十件你最害怕的事
然後依序寫出這十件事讓你聯想到過去發生的什麼事?
就可以找到你到底相信了什麼
這種方式讓我收穫很多


其中想到小學時同學寄信到家裡給我
等我拿到時,已被拆封看過了
我很生氣去問父母,說我也有隱私權
爸爸回答我說:這房子是他的,所有東西都是他的,哪來的隱私權!
然後只要他生氣時,他的口頭禪就是:是不是給你們太多自由了!
這意味著我相信我是他的物品,是他的所有物
所以我相信不是我的,我的人生也不是我的。
那我連個「人」都不算是,我只是父母的所有物。
那我就會相信我是無法為自己人生負責、相信我無法創造自己的實相
所以我才會感覺不自由
因為我相信不是我的,我的自由是要他給的
這也是相信自己不是創造者的根源
相信有命運要順從命運安排
相信了我別無選擇


如果小孩從小到大的選擇都要過問父母
哪裡來的能力為自己負責
小孩就會相信自己是沒有能力為自己負責
父母一方面不斷自認為小孩好,替他決定
又一方面責備小孩無法為自己行為負責
可是只有一個認為自己可以做決定有決定權的人才可以負責任
只有一個認為自己不是某個人的所有物
而是真正的人類才有能力顯化自己要的實相
才會知道自己是創造者


如果你認為自己沒有選擇權、你是受害者
你很可能相信你是父母的東西,父母的所有物
所以你才會在你的體驗裡面不斷顯化你的無能為力
因為你相信你並非是一個完整的人,而是某個人的物品
所以你才沒有自己的人生,沒有自由
你就沒有能力負責任
沒有資格去選擇你要的
沒有能力為你自己做決定


你也很有可能把父母形象投射在神身上
認為自己是神的所有物
而需要神替你決定、替你創造、允許你去做選擇
讓神替你的人生負責
做神會喜歡的事又害怕神會憤怒
如果事與願違又會怨天尤人


你也很有可能會把責任投射在伴侶身上
讓你的伴侶替你的人生負責
然後做很多事討好對方
或者害怕對方生氣而不敢做自己


可是追根究柢
這樣的信念就是個可笑的謊言
因為事實是你是個完整的人,你是創造者
創造者相信自己不是創造者,而是某人的所有物
才會創造出「無能為力無法負責」的實相
這信念是荒唐的
因為事實是沒有人是你的,你也不是任何人的

圖來源:https://zh.pngtree.com/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