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

電影《我家有個開心農場》



看了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
覺得很奇妙
那樣的生活方式是過去奶奶家的模樣
我記得以前的土壤都是有白色的蛆蟲
還有一堆養動物
父母那代卻離開這種農業去做工業
我們之後的世代也會又要回歸自然
一塊土地的健全來自多樣性
允許越多元的植物動物共生
一物剋一物,環環相扣,生生不息
一種作物茂盛就會出現害蟲也茂盛
然後害蟲又是某個動物的糧食


外在世界是內在的投影
那麼是否意味著心理的自然健全也是如此
當一個人越允許自身內在品質越多元性存在
他心靈的沃土就越滋養他
生命也越旺盛
道德感越重,規則越多的人
就像過分清除雜草那樣反而使土壤光禿死亡
所以面對自身我們以為較黑暗負面的品質
如果也欣然接受
也許日後會成為內在其他部分的養分
所以阿納絲塔夏才說
光明與黑暗都要並存,所有元素都在才能平衡
才會使人成為第三種創造新世界的力量

紀錄片只著重於農場
但自然也有靈性面向
不然為何地球所有原住民都會有神靈祭拜儀式

這部片給我很大的啟發
我們認為療癒是清理釋放
這樣的字表面意思容易誤解為斬草除根
但會不會允許存在與接受才是解決之道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