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4日

生而為人無罪


學生時代我曾寫作文裡面提到
我認為人是良善的人的本質是善良的
但我的老師卻用紅字說
人是邪惡的!教我要小心別要太輕易相信人
他其實是好意的
【但是人真的是邪惡的嗎?】
《與神為友》裡面提到
人類集體最大的恐懼源頭就是
相信人類是邪惡而且「生而有罪」
我們才需要很多規則法律去制壓
而且正因為相信人類是邪惡,生而有罪
你的根本信念裡也會如此看待自己
因為你也是人類
你就無法真正愛你自己
這是很多人沒有覺察到的
我們看新聞在說著人類的邪惡與糟糕
可是我們自己也是人類
若你無法愛自己
你其實根本就無法愛任何人
相信人「生而有罪」就製造出一個無法去愛的社會
【我們真的需要懲罰才會有和平嗎?】
《與神為友》裡說到懲罰與後果的差別
後果是人做一件事情之後
自然而然產生的結果
這會帶來成長
讓人在自己的做為裡
知道什麼可行什麼不可行
人會自然為自己行為負責
懲罰是一種階級對另一種階級控制的方式
由某一些人決定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誤的
然後去規定其他人按照那樣的標準行事
所以我們無法由懲罰學習很快
因為我們將懲罰視為是別人對我們做的事情
我們會由後果學習很快
因為我們將後果視為是我們對自己做的事情
我們發明最大的懲罰就是
不給我們的愛並顯示給我們的孩子看
「如果你不....我就不愛你了」
而且告訴孩子們,神也這樣做,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這是神永遠不會做的事
我們是肖似神的化身而造出來的
神若無罪,我們也無罪
神若是愛與美善,我們也是愛與美善
放棄相信人類是邪惡,生而有罪
我們才能真正全然愛自己
也才能去愛人
我們的社會才能是由愛出發的社會
將自己無罪釋放
也將別人無罪釋放吧!
寶石圖來源:zh.pngtree.com
圖文字來源:蔡依林《玫瑰少年》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