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

存在即是,思維則做

寶石圖來源:https://zh.pngtree.com/
我覺得這是我讀到《與神為友》裡面很重要的解釋
我之前就常看到巴夏強調:是你喜歡是的樣子
也常常看到 be ,或者其他文章強調存在狀態
我沒有真正搞懂那意思
所以不知道存在狀態的重要性

學生時代曾經用各種方式減肥
試過各種方法但都不持久
而且吃飯變得很痛苦
我覺得自己是胖子需要減肥
然後有天我想到一個朋友很瘦又很能吃
我就想像自己是她
每天吃飯時都很享受吃這件事
不想吃就不吃
只吃當下想吃的
我是以「我是瘦子」去生活
反而居然吃很多還瘦下來

最重要的是:你在做這件事情時,你「是」誰?
因為存在的狀態是最快速強大的顯化工具


下面文字摘自《與神為友》第323頁

「存在即是,思維則做」

它們是說,存在並非一個行動,它不是做一件事,它不是發生的什麼事。勿寧說它就是「是」(is-ness)w它是的東西。它是個「如是」(so-ness)──它本是的樣子。

很好。那思維又是什麼呢?

它是說思維是個過程,一個「做為」(doingness),發生了什麼事。

非常好。那麼整句話的意涵是什麼?

任何「發生」的事都要花時間。它可以發生得非常快,像思維;但它們要花我們所謂的時間。不過,某個「是」的東西,只是「是」。它是當下。它不是「將要成」;它是在此時此地。
簡言之,「是」比「做」更快,所以「存在」比「思考」要快。

當你在做一個宣告時,那是對你的存在狀態的一條捷徑。宣告你真正是誰的一個召喚──或,更精確的說,對你現在希望經驗的你真正是誰的那個部分的召喚。

這是存在在創造,而非思維在創造。存在是最迅速的創造方法。那是因為:是什麼,現在就是。

真正的「存在宣告」是在沒有有關它的思考下做的。因為如果你思考它,好的話也許你會延緩它;而最糟的你會否定了它。

延緩會發生,只因為思考得花時間,而存在根本不花時間。

而否定之可能發生,是因為思考你所選擇要是的,往往會讓你以為你不是那樣──並且永遠無法變成那樣。

所有性靈大師都是擺脫頭腦的,也就是說,他們不去有意識地思考他們是什麼。他們只是「是」它。一旦你去思考它,你就無法是它了。你只能延緩或者否定它。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