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

奧修【安逸在宇宙裡面】



..當佛陀還活著的時候,每天早上他都會對他的門徒說:「你們如果想要問什麼,就趕快問。」他要過世的那一天早上也是一樣,他召來他的門徒說:「現在如果你們想要問什麼,你們可以問。記住,這是最後一個早上,在今天結束之前,我就不復存在了。」他還是一樣,那是他每天早上所說的話,他一直都一樣!那一天已經是最後一天,但他還是一樣,就跟其他的日子一樣,他說:「好,如果你們想要問什麼,你們可以問,但是這是最後一天。」


  甚至連他的音調都沒有改變,但是他的門徒們開始哭泣,他們忘了問問題。

  佛陀說:「你們為什麼在哭,如果你們在其他的日子哭,那就沒有問題,但這是最後一天,到晚上,我就不在了,所以不要浪費時間在哭泣。在另外的日子就沒有問題,你們可以浪費時間。不要將你們的時間浪費在哭泣上面。你們為什麼要哭呢?如果你們想問什麼的話就趕快問。」不管生或死,他都保持一樣。

  達成自己的人是安逸的,對他來講,生和死是一樣的,喜樂和痛苦是一樣的,沒有什麼事會打擾他,沒有什麼事會使他離開他的家,離開他的歸於中心。對於這樣的一個人,你無法再增加任何東西。你無法從他身上拿走任何東西,你也無法增加任何東西在他身上——他已經滿足了,他的呼吸是滿足的呼吸,他是寧靜的、喜樂的,他已經達成了,他已經達到本性,他已經開花成為一個完全的人。

  這並不是部分的開花。佛陀並不是一個偉大的詩人。當然,任何他所說的都是詩。他根本就不是一個詩人,但是甚至當他在行動,或是在走路,它都是詩;他不是一個畫家,但是當他說話的時候,任何他所說的都變成一幅畫;他不是一個音樂家,但是他的整個存在都是最卓越的音樂,他的整個人都達成了,所以現在,任何他所做的或不做的……當他靜心地坐著,什麼事都不做,即使在寧靜當中,他的「在」也會運作、也會創造,它變成具有創造性的。

  譚崔所顧慮到的並不是部分的成長,它所顧慮到的是你的整個人。所以有三件事是基本的:你必須是歸於中心的、著根的、平衡的,那就是,永遠都在中間——當然,是沒有任何努力。如果有努力,那麼你並不是平衡的。你必須是安逸的——安逸在宇宙裡面,在存在裡面覺得好像是在家,然後就有很多事情會隨之而來,這是一個基本的需要,因為除非這個需要被滿足了,否則你只是在名義上是一個人,你只是具有成為一個人的可能性,你還不是真正的一個人。你可以成為一個真正的人,你具有那個潛力,但是那個潛力必須被成為實際的。

摘自:譚崔經典
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e/products/1300181820070223/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