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7日

《政客的啟示》

有一個政客,他去找一個師父,一個蘇菲宗派的師父,他問師父說:「你叫我靜心和祈禱,這個和那個,我都做了,但是並沒有啟示產生。」
師父看著他,然後說:「到外面去站在街上十分鐘。」當下正下著很大的大雨。
政客說:「雨下這麼大,你叫我站在街上?」
師父說:「你就去吧!那個啟示將會來臨。」
政客想:「如果那個啟示會來臨,那麼它值得一試,站在雨中十分鐘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他站在那裡,看起來很愚蠢,因為人們在路過,他們想:「我們的院長在做什麼?」但是他把眼睛閉起來,他一再一再地看著他的觀照,十分鐘是一個很長的時間,因為有一群人圍過來,人們開始笑,他們都感到很疑惑:「院長到底怎麼了?」
然後他衝進屋子裡告訴師父說:「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你欺騙了我。」
師父說:「告訴我你的感覺如何?」
他說:「我覺得好像是一個傻瓜站在那裡,笨死了!」
師父說「這是一個很大的啟示!只有在十分鐘之內,你就知道你是一個大傻瓜,你不認為這是一個很大的啟示嗎?」
文字來源:《奧修笑話集》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