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1日

【根源】



有個人來跟我說
她曾經因為當時不夠漂亮表白被人拒絕
然後她認為正面積極就是努力讓自己變漂亮
她現在已經很漂亮了
可是仍然感到害怕
她不知道為什麼


我說因為你相信了漂亮才值得被愛
讓自己變漂亮表面上好像是正面積極的行為
但正意味著一個負面信念
漂亮才值得被愛
所以醜就不值得被愛


正面是合一的動作
負面是分離的動作


如果你相信這個信念
你就要永遠戰戰兢兢活在害怕變醜的恐懼裡
即使你現在變漂亮
也有可能有人認為你醜
美醜本來就是很主觀的東西
只要有人認為你醜
你就以為自己不值得被愛而恐懼自卑
所以努力變漂亮來讓自己值得被愛
根本不是解決之道


當你漂亮時某個人愛你
當你變醜時他就不愛你了
請問這是哪門子的愛
而且別人愛不愛你
是跟你愛不愛自己有關係
如果你不管自己長什麼模樣都接受自己都愛自己
那麼你就已經值得被愛了


這跟小時候父母說的話有關係
「如果你生氣我就不愛你了」
「如果你不聽話我就不愛你」
讓我們以為愛是有條件的
如果愛加上了任何條件
其實根本就不是愛
所以你根本不可能因為變漂亮而值得被愛
你也根本不可能因為變醜而失去愛
因為你失去的東西根本也不是愛

同樣的
如果你相信勤勞認真努力就值得被愛就有價值
相信沒用處沒出息懶惰就不值得被愛就沒有價值
你為了讓自己值得被愛而勤勞認真努力
也並非真正地正面積極
你也根本不會因此而獲得愛
因為這種相信做了什麼才值得愛的信念都是謊言


因為任何加上條件的愛
都不是愛


所以這種信念都是負面信念
而且都是謊言
放棄這種信念才是根源
才是真正解決之道


很重要!!
再說一次
任何宣稱:
「做什麼是什麼說什麼才值得愛」的信念
都是狗屁謊言
因為任何有條件的愛
都不是愛

背景圖片來源:https://zh.pngtree.com/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