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日

巴夏:打破受害者的鎖鏈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0489683622197/permalink/493378561333306/

2020-03-11 翻譯:無限宇宙之愛
傳訊時間:2019-12-06
Q:你好,巴夏。

B:你也好,日安!

Q:我想你已經在別的時間回答過這個問題了。

B:沒關係,

每一次都是第一次。

Q:謝謝!

我曾在受過創傷的社區工作過。

B:多麼興奮!

Q:那些在暴行當中倖存下來的人,

我該如何調解信念呢?我們共同創造了我們的現實,同時暴行發生在那群人身上,土著人,大屠殺,

我很難相信所有這些人創造了他們的暴行,

如果你把這些原則教給難民營裡的人,

例如他們在暴行中倖存下來,目擊了他們的家人被恐怖分子射殺,

你還會對他們說些什麼?

你怎樣向他們解釋發生了什麼事?

或者至少你會對我說什麼,有人對倖存者做心理工作,想要把這些教導帶給他們,讓他們能聽懂的。

B:好的,有很多告訴他們的方式,

當然,方法因人而異,對吧?

Q:是的。

B:我們不一定能給你適合每個人的靈丹妙藥。

Q:我明白。

B:但總的來說會是,或許首先要理解的是,我們並不是說有人想要這些特定的事情發生,

一般而言,這些事情的發生是人們持有負面信念系統的結果,

然後導致了這成為了那些基於恐懼的信念系統的最可能的結果,

這是非常籠統的說法,

但這個問題也可以在更加個人的層面上探討,

我知道你們星球上許多人一開始對此可能會有挑戰,不過沒關係,

但通過問這個問題:你學到了什麼,如果不是這樣發生的話,不然你可能就學不到了,

在這討論之後,

你能用你的想像力想像一些其它的方法可以讓你學到,而不是那種方法嗎?

因為所有這些事情都是關於學習經驗教訓,

有些事情是關於學習如何不再以那樣的方式學習經驗教訓,

有時候靈魂會選擇出生在艱苦的環境中,體驗暴行,

因為他們中的許多人認為最終通過人數,如果你們星球上有足夠多的人經歷過它,這會讓你們停下來,

最終你會厭倦受夠了那樣做,然後改變你需要改變的,

這樣這些事情就不會再那樣發生了,

你還能忍受多少,

你還會允許繼續下去多久,你知道很可能會導致那樣的經歷,

什麼時候你願意睜開眼睛呢?

有道理嗎?

Q:有的。

B:這有幫助嗎?

Q:有點。

B:好的,我知道這是一個過程,

我知道這個過程會有一些挑戰和復雜性,還有你必須經歷的某些過程,

但是對很多人來說,可以從我們剛才講的開始,

讓他們審視他們自己基於恐懼的信念,關於他們的價值感或者缺乏價值,可以是個開始,

請理解,

讓他們意識到他們需要為他們在共同創造他們不想要的體驗中所扮演的角色負責,這不是為加害者辯解,

這不是犯罪的藉口。

Q:是的。

B:因為這取決於加害者是否足夠強大,能拒絕那些認為自己是受害者的人的呼喚,

因為這需要一個受害者製造另一個受害者,

你明白嗎?

【例如“小丑”、“佐助”也是受害者】

在他們的眼睛可以睜得足夠大,意識到加害者也是受害者之前,

必須有人願意最終為他們在共同創造中的角色負責任,這個鎖鏈才會被打破。

Q:是。

B:是吧?

當你知道這一點,你就能打破這一循環。

Q:我自己心裡知道,

我很難把它教給那些認為自己是受害者的人。

B:我知道,這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是一個挑戰,

因為他們的信念系統已經根深蒂固了,

因為你們星球上許多人他們被教導,繼續打受害者的牌會容易得多,

但這其實是一個缺乏自我賦權的信念,

這是出發點,

與源頭斷開的感覺,

重要的是教人們,他們有足夠的強大,可以創造任何在生活中需要的東西,而不必為了吸引或者創造它而去傷害自己或他人,

這是關於讓人們知道事物是如何運作的,

甚至當他們感到失控的時候,

實際上自相矛盾的是必須在他們的控制之下才能創造出失控的體驗,

因為他們正控制著它,

當他們的思想對悖論的力量開放,

當他們明白他們從未真正失控過,

但他們可以用他們的控制來創造一種失控的體驗,

並且他們看到這兩種狀態的區別,

他們就會開始醒來,並為他們在生活中創造的東西,

或者他們害怕會在生活中創造的東西承擔更多的責任,

害怕某件事情的發生是等同於希望它那樣發生,效果是一樣的,

因為那些相信自己是受害者的人,在他們的內心深處真正相信他們是,

以及真心覺得自己沒價值的人會不厭其煩地一次又一次地證明它,

通過吸引那些無力拒絕他們的加害者來講明自己的觀點:你應該為他們感到難過,

因為看到了吧,我是對的,我是受害者,

這有幫助嗎?有進一步剖析一點嗎?

Q:有,我的意思是,我的部分挑戰是圍繞人權的工作,那些在人權領域工作的人,

他們指責我責怪受害者,

而我只是想要賦權他們。

B:好的,這是你的挑戰找到講述的方法,把我們描述給你的講給他們聽,

但這並不能保證他們會理解你,

因為有時候那些叫得最大聲的人也認為他們自己是受害者,

你可能永遠無法讓他們明白這點,沒關係,

你所能做的就是做你該做的,

你分享,你給予人們選項,

這就是你幫助他們的方法,

他們怎麼處理你分享的信息不關你的事。

Q:是的。

B:因為這是他們的道路,你不知道他們在道路上需要經歷什麼,

但我可以保證,你也可以保證一件事情,

這輩子他們是否學會這點這不重要,

因為每個人都是永恆、無限、堅不可摧的存在,

如果他們現在沒明白,他們遲早會明白,

你的工作並不是告訴他們何時何地怎麼做,

只是給他們選項,讓他們處理它,當他們認為時間正確的時候,

也許這輩子不會有,

但只要你給了他們選項,至少在他們的工具箱裡,

也許在此生未來的某個時候或者另一個層面,他們會拂去灰塵,看到你留給他們的美好的許諾,最終認識到你給他們的禮物。

Q:謝謝,這非常有幫助!


B:好的。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