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5日

巴夏:你犯的錯,其實是「意外的轉折」

主持人:你最近犯了什麼「錯誤」啊?
巴夏:可能就是跟你們的這次對話吧!並不存在你所說的這種「錯誤」,發生的任何事情,我們都不會把它定義為負面意義的「錯誤」,即使是那些看似「無心之過」,或者是我們從未見過的事情,我們總是都把它們定義為「意外的轉折」
主持人:所以,當你說:「我的今天很完美,你們的也是!」你的意思是說:「你沒有犯任何錯誤」
巴夏:我的意思是說:「沒有錯誤這回事」
主持人:你的意思是:「你是完美的,不可能犯錯誤」
巴夏:好吧,如果你這麼說的話,也可以,但你們所有人也都是這樣的,我們只是提醒你們:在任何時候,不論你們身上發生了什麼事情,你們都是完美的
並且,如果你犯了所謂的「錯誤」,但是,如果你保持在「你是完美的」狀態,那麼,你同樣也可以體驗到它是一個充滿挑戰與好奇,令人興奮的意外的轉折,並且這會帶給你你想都沒想到自己能夠獲得的信息
主持人:那「錯誤」到底是什麼東東呢?它是不是像是……
巴夏:我剛跟你說了呀!但如果按照你的意思,那它就是負面意義上的「錯誤」,是一種對自己做了意料之外的事情,而做的自我(負面)評判,因為你認為自己應該做其他事情
主持人:對!二者的區別,就像是「挑戰與問題」的差異一樣
巴夏:是的
主持人:並不真的存在所謂的「問題」
巴夏:是的!除非你把事情當做「問題」,你才會給自己製造出「問題」
主持人:或者,你把一件事定義成「問題」
巴夏:對的!所以,你經驗到的「有問題」這種情形,是一個真實的體驗,但從根本上來講,並不存在「問題」,「問題」並不會自然而然地就「是」問題,因為從根本來講,一切事物都是中性的
主持人:好!如果我有一個問題,但我把它定義為「挑戰」,那它還有可能是「問題」
巴夏:不!如果你確確實實地把它定義為「挑戰」,那它就不可能是「問題」,除非你仍然將其定義為「問題」。又或者你說:「當我用『挑戰』這個詞時,我的意思是說『問題』」那麼,這就是你對「挑戰」的另一種定義,從而使你不斷地體驗到「問題」,因為你並非真正相信「問題」是積極意義上的「挑戰」
主持人:懂了!
巴夏:好的!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