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3日

【制約】

如果要找到負面信念
可以認識一下制約是什麼
制約就是某件事物會牽連某個記憶


假如你在吃橘子時
你的伴侶跟你提分手
如果分手讓你感到痛苦
你無法接受這件事
之後你只要想到橘子
就會想到分手那件事
你對橘子產生制約
只要吃橘子就會使你痛苦
然後時間久了
你忘記分手的事情
而對橘子產生恐懼
你就會將橘子與恐懼連結
你可能會告訴自己橘子對你而言不好
或者相信了橘子不吉利
可是你分手痛苦其實跟橘子無關


這可以用在金錢關係上面
如果你小時候
家人會因為金錢吵架心情不好
父母會打罵過你
久了你會把金錢跟恐懼連結在一起
你可能會告訴自己錢會帶來不好的事
你相信了錢不是好東西
但你忘記為什麼
只是因為恐懼就避開錢或批評錢
或者對錢產生不好的感受無法處理錢


當你明白你真正恐懼的是錢引起的記憶事件
你害怕的其實是被打罵吵架
去處理接受已經發生過的事情
讓那件事浮現被你看見釋放過去
明白那件事是那件事,錢是錢
你就會將制約解除
錢不再與恐懼連結

制約也有看似正面的
假如你節省錢
選擇不是你真正想要的
而是比較便宜的東西
因此得到父母讚美認同
你獲取了一些好處
你就會把「省錢」會發生好事連結在一起
相信了省錢才是有益的
或者相信了選擇不想要的,但父母會認同的選擇才是對你有益的
你就會在選擇時產生對抗和矛盾
相信了如果你選了不想要的選擇才會有益於你
例如:選擇不喜歡的工作才能有錢有價值
或者:選擇你最高的興奮不會帶來利益好處
如果你能解開制約
明白你已經不再需要父母認同
你就能選擇你想選擇的並且有益於你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