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8日

【幫助人的負面信念】

 


這是一個很像正面的負面信念

就是「相信幫助人才有價值」

或是「相信越多需要我的幫助我越有價值」

任何告訴你要去做什麼是什麼說什麼才有價值的觀念

或者任何訴你要去做什麼是什麼說什麼才值得愛的觀念

都是負面信念

這就跟要有房子車子才會幸福快樂一樣

設置某種條件才允許自己去許可體驗的都是負面信念


這種幫助人才有價值的信念

出現在很多宗教裡面

 讓人們相信幫助他人的人才有福報才會死後上天堂


幫助人才有價值的信念

是負面信念系統的一種手段

讓人轉移注意力在他人身上

理所當然地逃避自己的問題

就不會專注在自身的內在

去意識到負面信念的存在


這種負面信念會帶來沉重負擔

這會讓人不敢拒絕別人過多的請求

也製造出讓人放棄自身力量去依附他人的需求


當幫助人變成增加自身價值的目的

其實並不會真正幫助到任何人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