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0日

奧修【不變的、不動的絕對】



..從前你是一個小孩子,然後你變年輕,然後你變老,形體一直在改變。每一個片刻你的身體都在改變,那個形體都在改變,但是如果你向內看,你一直都是一樣的。

  你在你母親的子宮裏是一個非常小的細胞,甚至小到裸眼看不出來,然後你變成一個小孩,然後你變成一個充滿了很多夢、很多慾望的年輕人,然後你遭到挫折,你被拒絕,你遭到失敗,然後你變成一個老年人。但是如果你往內在看的話,每一樣東西都保持一樣,那個意識從來不改變。


  如果你往內在看,你將會感到驚訝:你無法感覺出你有多老,因為對意識來說是沒有年齡的。如果你閉起眼睛,你不能夠說你是二十歲、四十歲、或、六十歲,因為年齡屬於身體、屬於外殼,而那個真實的存在是沒有年齡的,從來沒有被生下來,也永遠不會死。

  一旦你集中在這個永恆的、不變的、不動的絕對,你的品質就改變了,那麼你就能夠看,你已經變成一面鏡子。在那面鏡子裏,真實的存在被照了出來,但是你必須先成為一面鏡子。你一直都在波動得很厲害,你一直都在震動得很厲害,以致於你照不出任何東西,你把東西扭曲了。頭腦會將真實的存在扭曲,而意識會將真實的存在顯露出來。

  回到根部就是找到那個意義,而去追求那個表面的現象就是錯過了根源。
  如果你繼續追求表像,你將會錯過源頭,因為表像是外在的。有時候你追求財富,有時候你追求一個女人或是一個男人,有時候你追求名譽和權力……你一直在追求表像。在這整個時間裏,你都錯過了你自己,在這整個時間裏,你都生活在夢中。

  如果你錯過了源頭,你就錯過了一切,你或許可以在外在世界得到很多東西,但是到了最後,你將會發現你並沒有得到任何東西,到了最後,你會發現你錯過了那個攜帶著所有意義的東西。

摘自:信心銘
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e/products/1771482362862354/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